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强调债务上限担忧 6月加息路径存分歧美股收跌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5月25日 10:55
纪要指出,货币政策连续收紧存在滞后效应,信贷进一步收紧对经济也存在潜在影响,5月议息会议后进一步加息的合适幅度尚难确定,制定政策仍需密切关注数据
此前,5月3日的议息会议声明中有关后续政策的部分措辞,令市场一度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议息会议上暂停加息。图:Daniel Slim/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5月议息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联储官员一致同意在5月加息25个基点,但是对于6月将怎么做仍存在分歧。对于近期陷入僵持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纪要也提醒称,如果债务上限未能及时提高,金融体系、经济或将出现混乱。

  纪要发布后,本在震荡走跌的隔夜美股再度集体收跌。跌幅最大的道指跌0.77%,走出日线四连阴,纳指跌0.61%,标普500指数跌0.73%。美债收益率小幅走强,短期国库券承压,6月1日到期的国库券收益率飙升至7%以上。黄金价格走跌,COMEX黄金价格回落至1977.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走强,收报103.887。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