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债务上限谈判仍处僵局 6月初到期的美债收益率突破6%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5月24日 14:13
两党仍在如何控制政府财政赤字方面存有分歧,共和党人坚持要求削减政府开支,民主党认为美国富人阶层和企业应更多缴税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白宫预算谈判代表离开国会山后,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对记者发表讲话。图:Andrew Caballero-Reynolds/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已逐步临近美国潜在的债务违约日的情况下,两党仍未能在调整债务上限的问题上取得更多进展,这引发外界对于金融市场或将重演2011年危机的担忧。

  美东时间5月23日,白宫与国会共和党人代表进行了新一轮的债务上限谈判,但仍未能取得更多进展。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谈判是非常困难的,“双方都必须要明白,他们不会得到他们想要的一切。而我们试图去达成的是一个合理的、代表两党的,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都能够投票同意的预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