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业去通胀还在初期 IMF呼吁美国再加息

文|财新 刘天行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5月30日 07:30
4月PCE超预期反弹后,IMF出面喊话美联储继续加息,且短时间内不可降息,市场对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加息的预期概率从一周前的25.7%跃升至如今的67.6%

  【财新网】美东时间5月26日,最受美联储重视的通胀指标——美国4月PCE出炉,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同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面喊话指出,PCE显示美国通胀尚高,收紧政策尚不能止步,美联储还需再加25基点。

  美国经济分析局发布的4月PCE报告显示,4月PCE价格指数同比增4.4%,超出彭博预期值3.9%,亦高于前值4.2%,PCE环比增0.4%,高于前值0.1%。核心PCE同比增4.7%,高于前值及彭博预期值4.6%;核心PCE环比增0.4%,高于前值及彭博预期值0.3%。能源、服务为推动PCE价格上涨的主要两大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