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法案在众议院通过 关注参议院投票进程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6月01日 13:30
该法案将美国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此外,还将限制非国防开支、扩大对部分领取食品援助福利的人群的限制条件、收回部分新冠疫情救济资金、放宽对某些能源项目的环境审查条件等
当地时间2023年5月3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在众议院投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5月31日晚间,遭到两党极左翼和极右翼批评的债务上限法案在美国众议院以较明显优势得以通过,使得外界对出现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得以减轻。该法案接下来将在参议院投票,但投票进度或取决于是否有参议员想要阻挠议程,以及两党中间派合作的密切程度。

  众议院最终的投票结果为314票—117票,赞成票明显多过通过该法案所需的简单多数(218票)的要求。具体来看,投出赞成票的共和党议员和民主党议员分别有149位和165位,投出反对票的则分别有71位和46位,有4位议员未投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