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法国愿做中企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文|财新 徐泽怡 任蕙兰
2023年06月01日 11:00
在全球经济承压背景下,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建议,中法两国政府应通过简化审批流程等手段,推动中等规模企业成为对外贸易交流和创新的主力

  【财新网】当全球一些市场为中企进入设置门槛时,法国等欧洲国家正致力于吸引中企投资。

  “外国投资者选择法国时提到最多的优势,一是法国在欧洲的战略定位,去年47%外资投资项目致力于设立决策中心,外国投资者希望以法国为基地进一步辐射到整个欧洲;二是法国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多样性的生态系统以及有竞争力的能源成本。”在5月30日举行的法国驻沪领馆媒体会上,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如是说。

  截至2022年,法国连续四年稳居欧洲最具吸引力国家,并荣登中国企业首选的欧洲投资国。为吸引外资和改善国内营商环境,近年来法国政府大力推行改革,包括税收、劳动法、现代化、人才培训和研发等领域;同时,法国政府也非常重视发展面向未来的新兴领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