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巴勒斯坦总统会谈 提出三点主张吁为重启和谈创造条件

2023年06月15日 07:41
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巴战略伙伴关系
2023年6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6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巴战略伙伴关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指出,中巴两国是相互信任、彼此支持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是最早承认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巴勒斯坦国的国家之一,始终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中方支持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将继续在多边场合为巴方仗义执言、主持公道,愿继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帮助巴方缓解人道主义困难、开展重建。中方愿同巴方以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继续在彼此核心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全面推进各领域友好合作,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快中巴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赓续传统友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