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强会见马克龙 指中方愿同法方继续加强在国际事务上的沟通协调

2023年06月23日 11:52
李强指出,中法、中欧各有优势,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挖掘在环保、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欢迎法国企业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图:黄敬文/新华社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6月2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李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马克龙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强表示,总统先生前不久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同你深入交流、达成系列战略共识,为中法关系发展擘画了蓝图。我访问法国,旨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并同法方就加强中法合作深入探讨。

  李强指出,中法、中欧各有优势,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挖掘在环保、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欢迎法国企业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