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开发银行行长罗塞夫:美国滥用美元特权引发对货币秩序质疑 倡建多极新货币体系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7月02日 22:34
罗塞夫认为,全球化受到诸多挑战,但尽管其动力弱化,世界不同地区深刻的相互依存仍然存在,“切断世界之间的联系已经变得不切实际”
7月2日,今年3月甫上任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在于当天开幕的第11届世界和平论坛上发言。图:主办方供图

  【财新网】“脱钩和去风险等概念,不仅是削弱全球金融关系模式的客观现象,更是一种政治武器,其目的是阻止国际舞台上新参与者的崛起。“7月2日,今年3月甫上任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在于当天开幕的第11届世界和平论坛上说道。

  现年75 岁、拥有经济学学位和丰富政坛经验的罗塞尔,是巴西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在现任巴西总统卢拉上一次担任巴西总统时组建的两届政府中,罗塞夫先后担任能源部长和总统府幕僚长,并曾任巴西最大和最重要的企业——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