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工资强劲上扬增加美联储抗通胀难度 市场重新定价加息终点

文|财新 刘天行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8月15日 07:30
如果就业总体韧性不改,工资增长强劲势头不变,本轮加息终点的不确定性恐怕也将有所上升

  【财新网】虽然美国通胀持续回落,但是工资上涨依然在推高服务业价格。7月美国PPI因服务业价格走高而大超预期,给市场提了个醒——美国通胀的韧性非常强。

  在服务业最终需求指数大涨的推动下,2023年7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报告超预期上涨,总体PPI同比增0.8%,环比增0.3%,均高于彭博预期值与前值。

  与国内PPI的编制模式不同,美国的PPI含服务业价格,且服务业最终需求指数在总的最终结果需求指数里权重颇高,达66.7%。7月美国服务业最终需求指数同比增2.5%,环比增0.5%,创2022年8月以来新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