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李显龙国庆讲话,与新加坡版“房住不炒”

文|财新 李昕
2023年08月23日 21:10
80%的人有组屋保障民生,价格政府定;20%的人住高端住宅,价格市场定。“居者有其屋”是新加坡社会和谐的支柱
达士岭组屋,新加坡高级组屋的代表,有500米长的空中花园,荣获多个国际建筑设计奖项。

  【财新网】新加坡国庆在8月初,两周后是国庆群众大会,也是一国家长跟民众喊话的时候。

  总理李显龙照例在周日做了长篇国庆讲话,中英文交替,有宣布(发放补贴),有苦口婆心的劝诫(建议雇家庭医生防未病。这段针对老年人,用中文说),也有承诺(总理交班按计划进行)(详见《李显龙透露新加坡领导层交接进程已重启》)。

  对本地市场最有影响的,应该是新加坡组屋出售政策的变化,调整的方向是继续鼓励自住,但地段好、高价组屋的租售有更多限制。简言之:房住不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