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露面向瓦格纳空难家属致哀 称普里戈任一生命运多舛

文|财新 罗子琳(实习)
2023年08月25日 16:14
普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这场空难是一场“悲剧”。普京还说,“初步信息表明,瓦格纳集团的成员也在飞机上”,并承诺会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24日晚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发表电视讲话。图:IC photo

  【财新网】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24日晚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打破了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戈任据称搭乘的班机失事后近24个小时的沉默,在克里姆林宫同顿涅茨克地区负责人会晤期间发表电视讲话。

  在电视讲话中,普京就俄罗斯私人武装集团“瓦格纳”首脑普里戈任遭遇空难一事,向坠机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在镜头前,普京的面部表情丰富,谈及自己和普里戈任相识的往事时,还不时面露唏嘘之情。

  8月23日深夜,俄罗斯航空局发布消息称,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私人公务机当日晚间于俄罗斯特维尔州坠毁,机上10人当场身亡。普里戈任及数名瓦格纳核心高层均位于乘机名单之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