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盟峰会在雅加达召开 国务院总理李强到访印尼

文|财新 杨敏(发自雅加达)
发布于 2023年09月05日 18:56   更新于 2023年09月05日 20:29
这是国务院总理李强自今年3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东盟成员国,也是中国总理时隔5年再次到访印尼
李强抵达雅加达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9月5日,印尼首都雅加达仍被雾霾笼罩,PM2.5指数达163,为中度污染。不过,这座印尼首都的道路道路并不拥堵。为迎接第43届东盟峰会,雅加达当局特别限制车流,鼓励当地居民居家办公,还准备了电动公交车为参会代表位提供接驳服务,随处可见东盟峰会的彩旗。

  这是继2022年11月成功举办G20以来,印尼再次担任轮值主席国,积极在国际舞台彰显“大国”形象。

  9月5日早上10点,身着藏蓝色西装的印尼总统佐科在雅加达会议中心宣布第43届东盟峰会(ASEAN Summit)正式开幕。佐科称,未来挑战更加严峻,东盟已达成共识,不成为任何大国争取世界影响力的代理人,要让东盟成为合作的领域,为本地区及世界创造繁荣、稳定与和平。

  老挝、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文莱等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了东盟峰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