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争议性法案拟特赦北爱尔兰冲突参与者 社会和解前景引担忧

文|财新 罗子琳(实习)
2023年09月09日 15:14
法案提出成立“和解委员会”,负责处理上世纪60至90年代北爱尔兰冲突期间的未决暴力案件,并以“有条件的赦免”换取暴力罪行的参与者配合调查
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克里斯·希顿-哈里斯。克里斯·希顿-哈里斯称,这项法案将“与过去划清界限”,有助于“向前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伦敦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位于威斯敏斯特的英国议会下议院以288票赞成、20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否决了此前上议院针对《北爱尔兰遗留问题与和解法案》(Northern Ireland Troubles (Legacy and Reconciliation) Bill)提出的试图限制其关键条款的修正案。这意味着,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已扫清在英国议会获得批准的最后障碍,预计其将在提交英国王室审批后成为具有实际效力的法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