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洪灾遇难人数或攀升至2万人 大灾下内战双方难得团结驰援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9月15日 17:13
受灾最严重的德尔纳市市长盖斯预估,该市洪灾中死亡人数或高达2万人
当地时间2023年9月14日,利比亚德尔纳,洪水侵袭当地,大片房屋被摧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非国家利比亚洪灾的罹难规模已远超灾后初期估计。

  当地时间9月10日夜间,飓风“丹尼尔”在北非国家利比亚东部地中海沿岸登陆,引发洪水,并在该国德尔纳、贝达、舍哈特等城市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来,利比亚政局便长期深陷战乱和冲突。此次洪灾也暴露了该国在长期内战对峙下,脆弱的基础设施和防灾体系。

  该国东部沿海城市德尔纳市在此次台风和洪灾中受灾最为严重。截至当地时间9月14日,据利比亚红新月会信息,仅该市遇难人数便已达11300人,且据美联社援引利比亚红新月会秘书长玛丽·埃尔德雷斯的话称,估计另有约10100人失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