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会见俄外长:中俄合作不受第三方干扰 更不被第三方左右

2023年09月19日 08:05
中俄应顺应时代进步潮流,展现大国担当,履行应尽国际义务,通过继续加强战略协作,坚守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世界多极化进程,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向前发展
当地时间2023年9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图:中国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023年9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人员往来快速增长。一个永久睦邻友好、全面战略协作、互利合作共赢的中俄关系将持续助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为两国人民带来重要利益。

  王毅表示,中俄都奉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双方合作不针对第三方,不受第三方干扰,更不会被第三方左右。作为世界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俄对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推动世界发展进步负有重要责任。面对单边行径、霸权主义和阵营对抗的逆流抬头,中俄应顺应时代进步潮流,展现大国担当,履行应尽国际义务,通过继续加强战略协作,坚守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世界多极化进程,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向前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