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9月CPI略超预期 美元指数短线拉升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10月12日 21:32
能源价格深受地缘政治扰动、美国国内劳资纠纷逐渐蔓延让美联储抗通胀的最后一公里频生变数

  【财新网】在超出市场预期的美国9月PPI数据出炉后,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间,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公布了9月美国CPI报告,报告显示,9月CPI同比增3.7%,高于彭博预期值3.6%,环比增0.4%,亦高于彭博预期值0.3%;核心CPI同比增4.1%、环比增0.3%,与市场预期一致。对于市场而言,超预期的通胀数字面前,抗通胀最后一公里面临的阻力让美联储后续降息的路径充满了不确定。

  报告一经发布,近期本持续回落的美债收益率震荡走强,截至发稿,2年期美债收益率报5.054%,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4.619%,3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4.751%。本在震荡走跌的美元指数跳涨,报106.013。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报7.2990。原在震荡走强的黄金价格跳水,报1888.20美元/盎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