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谈巴以局势:承接了几代人的痛苦,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2023年10月14日 08:00
王毅强调,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中方将继续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公道一边,站在国际法一边,站在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愿望一边,站在人类良知一边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13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以色列空袭后,建筑物上空浓烟滚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10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举行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

  据外交部消息,针对记者问及当前巴以局势,王毅表示,当前巴勒斯坦形势危急。此轮冲突已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人道形势急剧恶化。中方谴责一切伤害平民的行为,反对任何违反国际法的作法。

  王毅强调,针对当前严峻形势,中方认为当务之急,第一是尽快停火止战,阻止战火无限扩大,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第二是遵守国际人道法,全力保障平民安全,尽快开辟人道救援通道,防止发生严重人道主义灾难;第三是有关各国都应保持冷静克制,秉持客观公正,推动冲突降级,避免对地区和国际安全造成更大冲击。第四,联合国应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应有作用,安理会应为此承担重要责任,尽快形成国际共识,拿出实际举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