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同布林肯通话:大国在处理国际热点问题时,应坚持客观公正

2023年10月14日 20:49
王毅强调,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落实“两国方案”,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巴以双方和平共处。没有阿拉伯和以色列两个民族的和解,就没有中东和平。中方呼吁尽快召开国际和会,推动达成广泛共识
资料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图:中国外交部

  【财新网】2023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布林肯介绍了正在访问中东的情况以及美方对当前巴以冲突的立场。

  王毅表示,巴以冲突不断升级,面临失控风险。中方反对一切伤害平民的行为,谴责一切违反国际法的做法。中方认为,维护自身安全不能以伤害无辜平民为代价。军事手段没有出路,以暴易暴只会造成恶性循环。

  王毅指出,当务之急是尽快停火降温,避免加剧人道主义灾难;遵守国际人道法,开辟人道救援通道;支持联合国凝聚国际共识、安理会发挥应有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