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同沙特外长通话:各方都不应采取任何使事态升级的行动

2023年10月15日 11:49
王毅表示,以色列的行为已超越自卫范围,应认真倾听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吁,停止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
2023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费萨尔表示,沙特对当前巴以局势发展深感忧虑,谴责一切袭击平民的行为,反对以色列强行将加沙民众迁移至地区以外。当前有必要将人道主义物资尽快送到加沙民众手中。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避免冲突扩大到其他国家。沙方认为,如果不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不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问题就无法得到公正和持久解决。中国为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着重要和根本性的作用。沙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保护平民免遭伤害,落实安理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有关决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