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防长称将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 正动员30万后备军人

文|财新 罗子琳(实习)
2023年10月09日 21:56
以色列预计将迅速集结10万以上规模的兵力,聚集到以色列南部与加沙的边境地带。这一集结行动,也增添了外界关于以色列或发动对加沙地带的全面地面作战的担忧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扬言,以色列政府将在此前切断加沙地带电力供应的基础上,完全阻断食品、燃料和电力的供应,实现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的“全面封锁”,并称这是以与“野蛮人”相应的方式所进行的战斗。资料图:加兰特(Yoav Gallant)。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9日中午,以色列军方表示,其已经完全控制整个同加沙地带接壤的边境地区。以军还宣布,在继续轰炸加沙的同时,要对这一由巴勒斯坦激进派别哈马斯组织所控制的地区,实施全面封锁,进一步切断对加沙的食品和燃料输送。居住着约210万居民的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状况,因10月7日以来以军不间歇的反击攻击和更彻底的民生物资断供而更加严峻。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扬言,以色列政府将在此前切断加沙地带电力供应的基础上,完全阻断食品、燃料和电力的供应,实现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的“全面封锁”,并称这是以与“野蛮人”相应的方式所进行的战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