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在华推介俄多条运输走廊潜力 称北极航道明年将全年通航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10月18日 22:51
普京在演讲中称,从明年开始,北方海路全线,冰级货船将实现全年通航,俄罗斯建议各伙伴国“积极利用这一运输潜力”,而“俄方愿意提供可靠的冰上领航、通信和补给”
2023年10月18日,北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图:IC photo

  【财新网】“俄罗斯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通过俄罗斯领土实现互联互通对所有合作伙伴都很重要。”10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如此表示。普京特别介绍,俄政府斥重资拓展的“北方海路”很快将实现全年通航,俄罗斯将邀请“有意向的国家直接参与它的发展”。

  北方海路,或称北极航道,连接巴伦支海和白令海峡,全长3000多海里(5556公里),是俄罗斯远东部分与俄罗斯欧洲部分之间最短的海上航线,也是欧洲与亚洲之间最短的线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