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同布林肯举行两轮会谈:要实现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

发布于 2023年10月28日 12:03   更新于 2023年10月30日 09:24
双方将于近日分别举行中美海洋事务磋商、中美军控和防扩散磋商、中美外交政策磋商、中美残疾人事务协调会并探讨签署残疾人事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进一步增加客运直航航班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两轮会谈。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两轮会谈。双方同意,为实现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而共同努力。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说,当前国际局势变乱交织,中美关系也处于关键十字路口。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两国既面临各自发展任务,也面临共同问题挑战。我们始终认为,中美共同利益大于分歧矛盾,中美各自取得成功对彼此是机遇而非挑战,大国相处之道应是对话合作而非零和博弈。我们主张中美关系应尽快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以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