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石:COP28中国参与度空前 碳中和要让生活更美好

文|财新 胡暄 发自阿联酋迪拜
2023年12月01日 15:30
王石表示,要实现碳中和经济,必须在商业上形成闭环。不能把碳减排当成目标,碳中和社区要让生活更美好、更健康
前往阿联酋迪拜参加COP28的万科创始人王石,在迪拜世博城的峰会现场出席了与财新传媒总裁张立晖的对话活动。图:财新 胡暄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30日,前往阿联酋迪拜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的万科创始人王石,在迪拜世博城的峰会现场出席了与财新传媒总裁张立晖的对话活动。自2009年起,王石已连续14年出席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据他观察,本次COP28峰会,东道国阿联酋的积极姿态“让人想不到”。

  王石举例称,担任本次COP28峰会主席、身为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部长的苏尔坦·贾比尔(Sultan Al Jaber),曾多次访问中国。在访华行程中,苏尔坦还曾与王石两度见面,向王石了解中国民营企业对阿联酋有何看法、有何要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