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实现碳中和需正确发挥政府作用

文|财新 胡暄 发自阿联酋迪拜
2023年12月02日 08:01
伯格洛夫还指出,各国要达成碳中和目标,必须实现政策规划、市场机制、金融治理及激励措施等三大机制的平衡
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伯格洛夫。图:财新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1日,由财新传媒和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联合主办的圆桌会“可持续未来的净零路径:激励机制和碳市场”,在阿联酋迪拜举行。

  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伯格洛夫(Erik Berglof)在圆桌会上指出,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实现碳中和转型既需要发挥政府的作用,也需要确保政府发挥作用的方向是正确的。

  伯格洛夫介绍,亚投行参与的一项关于中国应如何实现零碳转型的研究表明,要达成碳中和目标,必须实现政策规划、市场机制、金融治理及激励措施等三大机制的平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