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原众议长麦卡锡遭罢免后决定退出国会 或转投商场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3年12月07日 08:32
麦卡锡含糊地表示,他将加入私营部门:“似乎华盛顿做得越多,美国就越糟糕”
资料图:麦卡锡。12月6日,麦卡锡宣布自己辞职的决定。麦卡锡说:“我已经决定在年底离开众议院,以一种新的方式来服务美国。”图:J. Scott Applewhite/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6日,在两个月前被美国众议员以投票方式罢免众议长职务的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议员麦卡锡宣布,他将在2023年年底离开美国国会。

  现年58岁的麦卡锡还暗示,此后他将投身创新产业,同时继续参与共和党的工作。

  麦卡锡是美国史上首位以众议院不信任投票形式遭到解职的众议长。

  今年10月3日,由于共和党内的强硬派议员不满时任议长麦卡锡就临时性政府拨款方案、对乌克兰军援等问题,与民主党达成立法妥协,以佛罗里达州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为代表的激进保守派议员对同属共和党籍的麦卡锡提出了解职动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