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确认加息结束并准备降息 美股大涨人民币拉升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3年12月14日 07:44
尽管美联储声明依旧称,对未来加息保持开放,但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明确表示,相信目前的利率水平“可能已经达到或者接近本轮紧缩周期的顶峰了”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理事会的印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12—13日,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根据会后发布的声明,美联储一如外界预期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明确表态道,美联储进入了加息周期尾声,对降息的讨论已经启动。央行官员对未来利率走势预测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在2024年或将降息三次。

  美联储当日的表态给美股提前送来了一份“圣诞大礼”。受美联储终于松口承认降息前景的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当天纷纷上扬,道指大涨500逾点,史上首次站上37000点,收涨1.4%。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收涨1.37%和1.38%。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4.03%,为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黄金飙升逾2%,收复2000美元大关。美元指数跌破103关口,离岸人民币拉升逾500点,截至发稿报7.134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