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缅军方和果敢、德昂、若开军在中国境内和谈 就临时停火达成协议

2023年12月14日 19:58
中方希望缅相关各方加紧落实业已达成的协议和共识,彼此保持最大克制,主动缓和现地局势,及时管控突发个案,共同推动缅北局势软着陆
2023年1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3年1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中新社记者:据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COP28)达成协议,缔约方代表进行首次全球盘点,旨在实现公约目标。公约执行秘书斯蒂尔在闭幕词中称,COP28协议标志着化石燃料时代终结的开始。请问中方如何评价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中方将为落实大会成果发挥什么作用?

  毛宁:12月13日,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COP28)经过两周艰难谈判在延长1天后闭幕。大会完成了《巴黎协定》生效以来的首次全球盘点,总结了成绩和缺口,为《巴黎协定》深入实施指明方向,特别是进一步巩固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大势,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的成功反映出各方对于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紧迫性的高度共识。会议成果释放出坚持多边主义、以更加团结的精神、更加积极的行动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信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