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1月PCE物价三年来环比首降 巩固2024年降息预期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3年12月23日 08:18
美国通胀进一步回落,消费者支出依然在增长,美国经济避免衰退的可能性上升
美国芝加哥,顾客在超市选购。图:Scott Olson/视觉中国

  【财新网】根据美国商务部12月22日发布的通胀数据,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环比下降0.1%,前值为0.0%,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下跌。同比涨幅为2.6%,相比2022年中7%以上的高点仍在持续回落。

  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后的美国核心PCE指数在当月上涨0.1%,与10月持平。同比增长3.2%,低于前月的3.4%。

  按六个月年化率计算,美国核心PCE通胀率已经回落至1.9%,跨过了美联储的2%目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