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国与委内瑞拉换囚马杜罗亲信获释 美委关系缘何转圜?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12月23日 08:12
此前,在马杜罗承诺将为2024年委内瑞拉大选创造自由、公平的选举条件后,美国已宣布放松对委内瑞拉油气和黄金行业的部分制裁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2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右)在总统府米拉弗洛雷斯宫接见萨卜(Alex Saab)。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关系出现缓和迹象的美国与委内瑞拉,于12月20日完成了一项互换扣押人员的行动。美方释放了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关系亲近的商人萨卜(Alex Saab),以此换取委方释放被关押在该国境内的10名美国公民。

  此次换囚行动,被视为美国拜登政府与委内瑞改善关系的又一项大胆举措。这也是委内瑞拉迄今最大规模的一次释放在押美国囚犯的行动。

  数周之前,在马杜罗承诺将为2024年的委内瑞拉大选创造自由、公平的选举条件后,美国已宣布放松了对委内瑞拉油气和黄金行业的部分制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