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卢拉重掌巴西将满一年 中巴交往所得与挑战何在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12月29日 18:57
无论博索纳罗还是卢拉任内,与中国发展务实、互利合作的路线,在巴西政商各界都拥有强大支持力量,这凸显了中巴双边关系的韧性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3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卢拉出席水手节庆祝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拥有2亿多人口的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自现年78岁、曾在2003—10年担任过两届巴西总统的卢拉击败右翼民粹主义者博索纳罗,于2023年初第三度入主巴西总统府以来,这位对华政策更加积极友好的拉美左翼政坛老将,已在巴西主政近一年时间。

  在卢拉带领下,过去一年当中,巴西已重返该国左翼阵营历来秉持的多边主义外交路线,不仅在整个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积极推动区域一体化和经济发展议程,也在全球范围内努力重建或巩固与传统友好国家的关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