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拜登互致贺信 庆祝中美建交45周年

2024年01月01日 11:20
45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总体向前发展,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历史已经并将继续充分证明,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中美两个大国的正确相处之道,理应成为新时期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方向
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互致贺信,祝贺两国建交45周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互致贺信,祝贺两国建交45周年。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美建立外交关系是两国关系史和国际关系史上的大事件。45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总体向前发展,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历史已经并将继续充分证明,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中美两个大国的正确相处之道,理应成为新时期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方向。

  习近平指出,我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会晤,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