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马斯一首脑遭以色列空袭身亡 本轮战火首度引至黎巴嫩首都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1月03日 19:10
以军的空袭造成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萨利赫·阿鲁里(Saleh Al-Arouri)等7名哈马斯组织的高级成员死亡
当地时间2024年1月3日,黎巴嫩贝鲁特南郊,以色列空袭后,当地建筑受损严重。右上图: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萨利赫·阿鲁里。图:IC photo

  【财新网】随着加沙地带冲突持续,与以色列北部接壤、国土局部遭亲伊朗的真主党控制的黎巴嫩的局势亦趋于紧张。

  当地时间1月2日晚,以色列无人机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发动空袭,造成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萨利赫·阿鲁里(Saleh Al-Arouri)等7名哈马斯组织的高级成员死亡。这是自2023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首次有哈马斯高官在巴勒斯坦之外的地区遇袭身亡。

  哈马斯控制的媒体阿克萨电视台(Al Aqsa TV)证实,阿鲁里“在贝鲁特的犹太复国主义者空袭中丧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