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军称朝鲜向西海岸发射200余枚炮弹 延坪岛等地居民紧急疏散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1月05日 18:53
由于朝方发射的炮弹最终落在了朝方一侧海域,因此并未造成韩国方面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韩军举行了海上射击演习作为反制
当地时间2024年1月5日,韩国首尔,一火车站的电视屏幕上播放朝鲜发射炮弹的新闻。图:Jung Yeon-je/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不断恶化的朝鲜半岛局势,在2024年新年伊始进一步紧绷。1月5日,韩国军方宣称,朝鲜方面当天上午向韩国西北海岸的延坪岛和白翎岛附近海域,发射了200余发炮弹,这些炮弹最终落在了韩方划定的韩朝海上分界线以北的缓冲地带。

  为应对这一突发事态,韩国军方宣布将于同日下午举行海上射击演习。同时,韩国当局向延坪岛、白翎岛一带的居民发出了疏散令,要求他们在演习期间撤离到附近的避难所,并避免户外活动。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布声明表示,由于朝方此次发射的炮弹最终落在了朝方一侧海域,因此并未造成韩国方面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