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刘建超在美出席1.5轨对话座谈:要增强两国人民对中美关系的信心

2024年01月09日 14:20
刘建超表示,近年来中美关系经历了不少波折,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旧金山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能,中美关系呈现企稳向好势头
当地时间2023年1月8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纽约出席中美1.5轨对话框架下专题座谈。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8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纽约出席中美1.5轨对话框架下专题座谈。亚洲协会董事会共同主席桑顿,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葛礼,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美国务院前助理国务卿拉塞尔,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美前代理贸易副代表卡特勒,亚洲协会中国中心常务主任钱镜,以及中央财办、中央外办、上海市有关负责人参加。

  据中联部新闻办微信公众号消息,刘建超表示,近年来中美关系经历了不少波折,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旧金山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能,中美关系呈现企稳向好势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两国如何相处,决定人类的前途和命运。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树立正确认知,共同有效管控分歧,共同推动互利合作,共同承担大国责任,共同促进人文交流;要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和平共处,做彼此的伙伴;要多做增进了解、推动合作的事情,延续会晤形成的积极势头,推进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可视化成果,增强两国人民对中美关系的信心。中联部愿同亚洲协会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运作好1.5轨对话机制,为促进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