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强将出席2024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并访问瑞士、爱尔兰

文|财新 曾佳
2024年01月11日 23:09
李强将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全会,并作为受邀领导人发表特别致辞;此访是2024年中欧高层交往的开端,期间李强还将同瑞士联邦主席阿姆赫德及其他联邦委员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30日,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2024年1月15日至19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五十四届年会将在达沃斯举行。图:Fabrice Coffrini/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瑞士联邦主席阿姆赫德、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于1月14日至17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并对瑞士、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据毛宁介绍,李强将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全会,并作为受邀领导人发表特别致辞。

  毛宁表示,当前,世界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重建信任”。“我们期待同与会各方一道,加强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共同应对挑战作出中国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