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记者手记|财新辩论的台上台下

文|财新 李昕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3年01月19日 07:57
国际社会太需要听到中国声音了,尤其是听中国人能坦诚的谈中国自己的事,而非依赖海外评论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7日上午,瑞士达沃斯,财新达沃斯辩论会:中国发展的新篇章召开。图:财新

  【财新网】达沃斯首日,财新辩论“中国发展新篇章”是最早的环节之一,也是今年达沃斯四天议程里唯一一场中国话题的讨论。可以想像的结果是:观众爆满。

  活动于1月17日上午9时45分开始。9点到会场时,不少没能提前报上名的观众在外排队。有人在系统里给我和论坛组织者发信,希望能走后门拿到参加名额。我们爱莫能助。

  辩论会的五位嘉宾背景多元:

  -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传递中国政府的声音

  - 携程CEO孙洁代表中国的私营部门

  - 前澳大利亚总理、候任澳大利亚驻美大使陆克文熟悉西方政府和学界的想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