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历史上便宜钱并不罕见但最终埋下隐患

文|财新 王晶
2024年01月12日 16:48
马克斯在备忘录中引用了芒格2001年写给他的一句话:“也许我们有了新版阿克顿勋爵定律:来得容易的钱会令人犯错,若来得格外容易则一定会令人犯错。”
资料图:美国橡树资本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图:IC photo

  【财新网】2024年美联储可能开启降息周期,但联邦基金利率是否能降回疫情前超低的水平?美国橡树资本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在最新的备忘录中表示这不太可能,除非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否则利率将保持在3%以上的水平。

  马克斯预计,美联储将在2024年某个时刻宣布战胜通胀,并将联邦基金利率从当前5.25%—5.50%的水平开始下调。当前的“点阵图”总结了美联储官员的观点,显示2024 年将降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使利率降至4.60%,而后在2025年进一步降息至3.5%左右。然而,如今投资者的共识似乎比这乐观得多,预期会有更多、更早、更大幅度的降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