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祖六:A股需要更尊重市场规律

文|财新 岳跃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4年01月19日 22:51
股市健康发展需要相信市场基本原理,只要中国经济好、上市公司盈利表现好、监管政策减少不确定性,投资者信心就会恢复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6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接受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9日,在2024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春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祖六在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股市健康发展不宜过多限制。应该避免市场下跌就冻结IPO、限制市场扩容,限制价格、限制减持”。

  胡祖六表示,A股市场当前的低迷有两个核心因素,一是基本面,“尽管2023年GDP同比增长5.2%,但经济实际上还存在很多挑战,很多上市公司业绩承压”;另一个是投资者信心,“监管部门的用意是很好的,但还需要提高政策确定性,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