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桑蒂斯宣布退出总统大选角逐 特朗普党内主要竞争对手仅剩一人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4年01月22日 13:43
随着德桑蒂斯退选后转向支持特朗普,在艾奥瓦州首场初选开局不利的黑利,此后恐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3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贝耳艾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出席圆桌会议。图:Saul Loeb/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21日,共和党籍的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宣布退出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竞选,并表示他将转向支持其党内劲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德桑蒂斯的退选并不令外界感到意外。在一周前的美国大选首场初选——艾奥瓦州的共和党党团会议中,德桑蒂斯以30个百分点的大幅差距落败于特朗普,位居第二名。

  此前半年里,这位现年45岁、原本被视为最有望与特朗普抗衡的共和党政治新星,在全美政坛的声望及党内支持率已经历了一番滑落。而在即将迎来下一场共和党初选的新罕布什尔州,德桑蒂斯的民调支持率也一直徘徊在个位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