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展望2024年全球经济风险:地缘冲突、美国大选和气候变化

文|财新 王晶 发自北京,岳跃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4年01月20日 08:13
2023年全球经济刚从疫情和俄乌冲突后的非常态走出。2024年,新一轮非常态因素又给全球经济蒙上阴影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9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左起:彭博电视台记者Francine Lacqua、新加坡总统尚达曼、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主席大卫·鲁宾斯坦、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和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出席。图:Fabrice Coffrini/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上,与会嘉宾在“全球经济展望“环节上纷纷表示,地缘冲突、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均增加了2024年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2023年是全球经济走向正常化的一年。过去一年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缓解;发达国家的超额储蓄几乎完全消耗;再到全球在2023年最后两个月,开始真正的回升。不过她认为,全球经济正从2023年底的常态化走向非常态(from normalization to non-normality)。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