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颁新规限制赴加留学生数量 2024年拟削减留学签证35%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1月23日 19:22
新政主要针对赴加拿大攻读本科学位的留学生,硕士、博士、中小学教育不受限制;目前,印度是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其次是中国
在加拿大,一些私立院校开设的校园教学资源不足,缺乏对学生的支持;但它们却收取高额的学费,同时大幅增加国际学生的招生人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22日,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部长马克·米勒(Marc Miller)宣布,未来两年,加拿大将对留学生签证设置数量上限。他透露,预计加拿大2024年发放的留学生签证总量大约为36万份,较2023年将减少35%。

  此次限制措施主要针对赴加拿大攻读本科学位的留学生。据米勒介绍,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生,以及前往加拿大接受中小学教育的留学生,将不会受到限制。

  另外,对于目前正在加拿大就读的留学生,其签证续签也不会受到影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