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如何填补全球可持续资金缺口?学者热议挖掘混合金融潜力

文|财新 汪苏 发自印尼自巴厘岛
2024年01月26日 18:23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等呼吁,通过各种要求不同回报资金的“混合金融”模式,撬动更多商业投资,进入可持续领域
1月22日,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右),在中国-东盟混合融资峰会期间,参加财新亚洲圆桌巴厘岛场——“中国企业影响力投资”讨论。图:财新

  【财新网】据相关估算,要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每年的资金缺口约有4万亿美元。如何填补这一缺口?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等人呼吁,可以通过混合金融等创新工具,撬动更多私营部门资金。

  1月23日,屠光绍在印尼巴厘岛参加由中国社会责任投资高峰论坛(IFCII)等主办、财新国际等作为知识合作伙伴的中国-东盟混合融资峰会时表示,中国和全球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都面临严峻的可持续发展资金缺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