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不管谁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都希望能同中方相向而行

2024年01月31日 19:24
汪文斌表示,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内政,中方始终秉持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不干预美国大选
2024年1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4年1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挪威外交大臣艾德将于2月5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中方刚发布了挪威外交大臣艾德访华消息。中方如何看待当前中挪关系?对此访有何期待?

  汪文斌:中方欢迎艾德外交大臣来访。挪威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今年是中挪两国建交70周年。当前中挪关系发展良好,双方经贸投资、绿色发展、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自由贸易、气候变化、和平发展等重要议题上共识不断增强。中方愿同挪方一道,以此访为契机,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挪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