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称美联储3月不太可能降息 美股尾盘跳水纳指跌超2%

文|财新 王晶
2024年02月01日 07:42
鲍威尔称,除非有更大信心确认通胀正向2%持续迈进,否则不宜降低目标利率区间。“我们将逐次会议做出决定。”
当地时间2024年1月3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鲍威尔表示短期内美联储不会降息。图:Alex Brando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31日,美联储结束了2024年首次议息会议。会议决定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并且明确了3月不太可能降息。受此影响,美股尾盘跳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超2%。

  美联储在议息声明中称,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5.25%—5.5%,后续利率调整将考虑新的数据、不断变化的前景以及风险平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很可能已经达到了本轮紧缩周期的最高点,如果经济发展大致符合预期,美联储在今年某个时点开始回调政策是合适的。但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鲍威尔表示短期内美联储不会降息,1月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票委们没有降息的提议,3月降息也不太可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