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正拟定将邻近台湾岛的小岛居民转移至后方的应变方案

文|财新 徐和谦
2024年02月28日 14:47
这一计划中,预拟转移的日本平民人口约达12万人
日本与那国岛风光。八重山地区最西端的与那国岛,距离台湾东部的宜兰县苏澳镇海岸仅108公里。图:Carl Court/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本共同社近日发表一则独家报道称,为应对潜在的台海突发事态,日本政府已拟出一套方案,方案内容涉及日本冲绳县辖下的邻近台湾岛的小型离岛居民,如何在突发事态发生时,迅速转移至日本九州的各个县份和位于本州南端的山口县。这一计划中,预拟转移的日本平民人口约达12万人。

  在这份日本共同社于2月27日发表的报道中介绍,在日本政府的疏散转移计划里,日本领土最西南端的冲绳县八重山群岛地区的居民,在突发事态发生时,将被紧急转移至九州北部的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大分县和本州的山口县等多地。

  八重山地区最西端的与那国岛,距离台湾东部的宜兰县苏澳镇海岸仅108公里。天气晴朗时可以从该岛眺望台湾岛上的山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