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紧急追加3亿美元军援乌克兰 民主党人出招欲强推表决援乌法案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3月13日 21:46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承认,此次军援提供的弹药,可能仅够乌克兰使用数周。“这远远不足以满足乌克兰的战场需求,也无法防止乌克兰耗尽弹药”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对乌军援计划。图:Samuel Corum/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美国援乌法案仍在国会受阻、乌克兰的战场形势愈发受到弹药短缺影响之际,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政府宣布紧急追加价值约3亿美元的对乌军事援助,包括防空导弹、反坦克导弹、火箭弹、炮弹等。这也是自2023年12月以来,美国首次向乌克兰追加军援。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3月12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项军援计划。沙利文强调,当前乌克兰面临的弹药短缺,已经给乌克兰、美国和北约造成损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