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典加入北约终获匈牙利放行 马克龙提欧洲派兵援乌可能性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2月27日 20:02
马克龙称,对于以正式、有意和批准的方式向乌克兰部署地面部队,欧洲各国尚未达成共识,“但在机制上不应该排除任何因素。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无法赢得这场战争”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6日,匈牙利布达佩斯,匈牙利议会就批准瑞典加入北约进行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6日,匈牙利国会以188票赞成、6票反对的压倒性表决结果,批准通过了允许瑞典加入北约的议案。这一进展为北欧国家瑞典正式加入北约的进程扫清了最后障碍。

  在北约现有31个成员国中,匈牙利是最晚批准这一议案的国家。

  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此前,在2024年1月土耳其议会批准了瑞典“入约”的议案后,一直拖延此事的匈牙利便成为瑞典外交发力的主要对象。

  2月26日当天,在匈牙利国会终于表决通过该议案后,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他还称,瑞典已经做好准备“为欧洲-大西洋安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