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外长时隔7年将再访新西兰、澳大利亚 拉开今年与两国高层交往序幕

文|财新 曾佳 侯吴婷 王自励
2024年03月14日 18:41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10周年,也是中新、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此访期间,王毅将同新、澳两国外长和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资料图:王毅。应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将于3月17日至21日对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图:IC photo

  【财新网】3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应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将于3月17日至21日对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访澳期间将同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举行第七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在3月1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进一步介绍了此访的背景。汪文斌说,中国同新西兰、澳大利亚是全面战略伙伴。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10周年,也是中新、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王毅外长此访是中国外长时隔7年再次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将拉开今年中国同两国高层交往的序幕。访问期间,王毅将同两国外长和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