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企项目车辆在巴基斯坦遭遇恐袭 6人遇难包括5名中方人员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3月26日 22:02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中国驻巴使领馆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要求巴方对袭击事件进行彻查、严惩凶手,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在巴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
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驾驶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撞向了一支载有中国工程师的车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驾驶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撞向了一支载有中国工程师的车队。当时,这一载有中方人员的车队正在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前往达苏的途中。袭击共造成包括5名中国公民及1名巴基斯坦籍司机在内的共6人死亡。

  事发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布声明确认,3月26日下午当地时间1时许,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在途中遭遇恐怖袭击,造成5名中方人员、1名巴方人员遇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