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朔尔茨答财新:知识产权是德方重点关切 务实讨论即是好的进展

文|财新 李忆
2024年04月18日 07:26
朔尔茨在谈及访华行程的感受时表示,通过中国之行,能够看到“很多人仅有抽象认知的事物,在现实中是如何真实存在的”对他来说是重要的
朔尔茨在记者会开场的开场白里说,面对德中经贸关系中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具体、需要务实,不能拐弯抹角”。图:财新 李忆

  【财新网】4月16日晚间,德国总理朔尔茨在离开北京、返回德国前的最后一场记者会上向财新等媒体表示,在北京,他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详实、坦诚、细致的会谈”,并就中德双边关系、中欧关系以及事关全球发展的多个话题进行了“极其深入”的探讨。其中,作为此访核心议题之一──中德经贸关系,特别是是在华德企提出的有关“公平竞争环境”的关切,都得到了“务实的讨论”并取得了“好的进展”。这位自2021年12月上任的德国总理说,“这至少是一个好的迹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